当前位置:

叶红专到永顺龙山保靖督促检查防汛抗灾和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阙志明 编辑:陈纲 2018-07-08 17: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下午,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到永顺县、龙山县、保靖县督促检查防汛抗灾工作,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副州长何益群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

  从湘西州防指获悉,7月5日8时至6日8时,湘西普降大到暴雨,全州共有368站降雨,其中大暴雨37站。据初步统计,截至6日上午8时,此轮强降雨造成龙山县、永顺县28个乡镇(街道)86个村2.7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1318人,房屋损毁77间(其中倒塌42间、部分受损35间),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7380万元。

  7月5日晚,永顺县首车镇6小时降雨量达162亳米,河水猛涨,低洼稻田遭受洪涝灾害,多处道路塌方导致交通中断。6日下午,叶红专来到伴湖村大寨组梁恩华家察看受灾情况,要求尽快做好安置工作,保障基本生活。叶红专要求,县防指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及时通报雨情、水情信息,提前预警预测。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度汛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家坝水库和碗米坡水库为应对汛期,7月5日开始开闸泄洪。叶红专详细询问了水位、进出库流量、应急值守等情况。他要求,要在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好水量,提前预判雨情水情,备战下一轮强降雨天气。

  在保靖县清水坪镇糯里村、碗米坡镇柳树坪村,叶红专详细询问村支两委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村里的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人员情况等。“全村有多少贫困户,今年预脱贫多少户,返贫情况如何?”“重点发展什么产业,收入情况如何?”他要求,要严把政策标准,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找差距补短板,夯实基础工作,抓好“一册一档一台账”管理,在精准帮扶上多下功夫,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保靖县比耳镇比耳村通过大力发展柑橘、养殖、竹编等产业,老百姓实现了稳定增收。叶红专察看了村民服务中心和竹艺传承人姚元飞的工作室。叶红专要求,要围绕贫困户增收脱贫这个重点,做好兴产业、置家业、增就业,引导和支持发展小养殖、小庭院、小作坊、小买卖“四小经济”,构建与贫困户紧密相联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期间,叶红专还察看了龙山县惹巴拉乡村游发展、里耶古镇保护整治情况。(团结报记者 阙志明)

来源:红网

作者:阙志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8/8376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