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建立大闸蟹养殖扶贫开发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童小江 编辑:于佳丽 2018-07-10 19: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童小江)7月10日,记者在湖南省汉寿县洋淘湖镇大闸蟹养殖扶贫开发产业园看到,大大小小的闸蟹正在水中生长。再过3个月左右,600多亩养殖基地将迎来丰产,有望成为汉寿县产业脱贫的好项目。

  洋淘湖镇大闸蟹养殖扶贫开发产业园位于洋淘湖镇冲天村,由湖南湘盟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湖南湘盟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大闸蟹产业,产、供、销一条龙的大型综合生产服务公司,产业园将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秉承“绿色生态”理念,采取“公司+互联网+基地+农民”的发展模式,主导大闸蟹核心产业,同时着力导入现代农业多种业态,构建“种、养、加、娱、游、购”多元化农业产业链接,打造复合型农村田园综合体。

  洋淘湖镇大闸蟹养殖扶贫开发产业园负责人周长明说:“螃蟹养殖我们是模仿自然生态环境种草移螺,我们现在湖里面满湖都是草,满池都是螺丝,草有三种,一种是伊乐草,一种是苔草,还有一种是轮叶黑藻,能够确保水环境。”

  产业园今年1月动工,着力打造全国池塘生态精养大闸蟹高科技标准示范基地和湖南首个大闸蟹种苗培育示范基地。园区规划了养殖区、种植区、体验区、休闲区、办公区等5个功能区,总面积5000亩,总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投资1000万元。

  据园区负责人周长明介绍,大闸蟹养殖每亩效益可达6000元左右,是湖区人民脱贫致富的好项目。园区计划用3年时间,让洋淘湖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一年脱贫、两年增收、三年致富”的目标。

  洋淘湖镇大闸蟹养殖扶贫开发产业园负责人周长明说:“公司自身发展的同时,一定要给地方老百姓带来收益。公司马上会对村民进行技能培训,免费为村民、养殖户进行技能培训,关键在于带领他们共同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童小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0/8371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