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壶瓶山镇青山溪村村支书受到处分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杰 邱晓明 肖楚译 编辑:李丽 2018-07-10 10: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实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邱晓明 肖楚译

  “幸亏当年村支书没撂挑子,而是带领我们发展生态旅游,现在村里水泥路修到了每家屋门口,村里建了文化广场、活动中心……”7月6日,记者在石门县壶瓶山镇青山溪村采访,一位村民介绍,村支书唐生林在受到处分后不灰心、不气馁,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重新获得大家好评。

  原来,2016年开展危房改造工作时,青山溪村共登记了18户危房,而当时镇政府仅分配了4个补偿指标。僧多粥少,青山溪村便采取“土办法”,将4户危房改造款统筹分配给了18户危房登记户。事后,村支书唐生林因违反国家危房改造政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青山溪村有种植水果、养殖禽畜及做手工业的传统,但受各种因素影响,规模不大、收入不多。经走访调查、听取意见,唐生林认为,要脱贫致富,必须发挥村里自然资源优势。在受处分的第二天,唐生林就拿出家里的积蓄买了单反相机,带领村干部踏勘村里旅游资源。3天时间,走遍了村里4条河道、近30公里长的峡谷,拍摄了1500多张照片。

  优美风景“养在深闺”,没有人来投资开发,这让唐生林夜不能寐、食不甘味。2016年,常德市委、市政府启动新一轮驻村扶贫工作。联点领导、驻村工作队听取唐生林介绍并实地考察青山溪峡谷风光后,同意唐生林提出的方案,开发深谷生态旅游。当年6月,青山溪村成立湖南石门青山溪旅游有限公司,全面启动旅游景区建设。

  在工作队帮助下,唐生林带领村里干部、群众,用不到一年时间,基本建成峡谷越野、坛子溪、棺材峡、油榨河、黄连河5条旅游线路。今年初,有两条线路投入试运行。围绕旅游产业,村民们有的开起了小超市,有的办起了农家乐、小酒坊、豆腐坊,还有的发展蜜蜂养殖、中草药种植等,并有不少村民被招聘到旅游公司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杰 邱晓明 肖楚译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