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服刑人员在问卷中称有1千元钱在看守所 检察官帮追回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高芹 2018-07-10 10: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感谢检察官帮我追回1000元生活费。”6月15日,株洲市云龙地区人民检察院驻网岭监狱检察室干警专程赶到茶陵监狱,向罪犯刘某告知其1000元生活费已如数打入消费卡,刘某表示感谢。

  今年4月26日,驻网岭监狱检察室向80名新收罪犯进行了问卷调查,一份调查表引起了检察官的注意。一名服刑人员写道“有1000元钱在看守所”。驻狱检察官立即进行了调查,这名服刑人员姓刘,湖南攸县人,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收押于网岭监狱收教中心,准备分配到其他监狱服刑。

  第二天,驻狱检察官找到刘某。“今年3月,看守所一名干警送我到网岭监狱时跟我提起我家属帮我交的1000元钱还在看守所,我当时认为既然民警跟我说了,就一定会将钱转到我的监狱消费卡上。”刘某说,“可前两天我发现卡里没有这1000元。”刘某一时感到很无助,也不知向谁反映。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主动向检察官进行了反映。

  初步掌握情况后,驻狱检察官及时与刘某家属进行了核实,并到刘某原羁押看守所进行了调查。看守所表示是因为工作疏忽没有及时将这笔钱转到刘某消费卡上,并主动将1000元交驻狱检察室。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0/837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