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君纪 编辑:陈纲 2018-07-11 17: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君纪)近日,岳阳市君山区纪委监委立案查处了3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现将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1、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玉刚纵容、默许亲属谋取私利、违规装修办公用房案。

  蔡玉刚自2015年担任区城建投董事长以来,明知其亲属与区城建投有业务关系往来,仍纵容、默许亲属利用本人职务影响,在工程设计、资料印制服务等方面谋取私利。2017年12月,区城建投在未取得住建、发改等部门批准,未办理招投标手续的情形下,擅自决定装修区内一处保障性住房作办公用房,对此应负主要责任。2018年7月10日,蔡玉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建湘违规操办婚宴案。

  2018年6月2日,冯建湘在岳阳楼区枫桥湖路新大新酒店为其子操办婚宴,事前未按规定书面报告。婚宴前日晚餐安排7桌,当日午餐安排17桌;超标准使用婚车1辆;违规收受11名服务对象礼金9500元,事后,主动退还违规收取的礼金。2018年7月10日,冯建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区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新、农环土肥站站长胡辉平超标准用餐案。

  2016年7月8日下午6时许,区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新、农环土肥站站长胡辉平等一行10人在君山区挂口胡记家常饭馆用工作餐,共计消费736元,超标准336元。2018年7月10日,高建新、胡辉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超标餐费全额退缴。

  这三起典型案件的查处,充分表明区委、区纪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鲜明态度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的韧劲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牢记“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触不得、碰不得;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的要求身体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监督首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四风”问题新动向,严格执纪,一步不松、半寸不让,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促进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君纪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1/8369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