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洋淘湖镇种粮大户抢抓农时 夜战“双抢”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童小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1 13: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7月11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童忠平 童小江)眼下正值农村“双枪”季节,为抢抓农时,湖南省汉寿县洋淘湖镇种粮大户肖金良开启夜战“双抢”模式。10多台大型收割机、旋耕机每天从早上4点开始到晚上12点期间在田间不间断作业。

  种粮大户肖金良:“因为面积大,所以想要抢插晚稻就只能利用夜间加班加点把稻谷收起来,收起来之后,把田整理出来才能把晚稻抢先的插下去,提高晚稻的收成,如果推迟,就会因为冷空气的到来影响稻子,导致收穗不齐,现在种下去,基本上就是保险的,通过夜间作业至少可以提前10天。”

  45岁的肖金良从2016年开始从事水稻种植,并成立了汉寿县盈通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由于采取了稻鸭共生、稻虾轮作等生态种养模式,经济效益明显,2年间吸引了200多户农户入社,种植面积增加到7600亩,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作业,建立了从品种选育、催芽、种植、收储、加工、营销的全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童小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1/836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