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带队到湘潭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刘威成 2018-07-25 22: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检查组在吉利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检查。

检查组听取湘潭市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陈宗昊)7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执法检查组第二组到湘潭市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南杰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源远海泡石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湖南科技大学实地检查。25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湘潭市关于贯彻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湘潭市贯彻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湘潭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还存在政府部门工作协调有待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财政科技投入不足、结构不尽合理,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还不够突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不够完善等问题。

  周农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步伐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重视科技创新在稳增长、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注意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依靠科技创新培育新产业、创新新需求、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依法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加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资金保障,进一步发挥人才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核心作用;要认真整改这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湘潭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好自行整改,市人大常委会要抓好跟踪监督,务求推动问题得到解决;同时积极协助省人大常委会抓好立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5/8333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