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立秋天不凉 本周湖南大部高温难退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8-08-07 15: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今天(7日)迎来立秋节气,但立秋并非入秋,在湖南,夏日炎炎与秋高气爽仍有一场“拉锯战”要打。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大部难以摆脱高温,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

  今年,湖南的高温来得早、势头猛。据省气候中心数据,1月1日—7月29日,全省平均高温日数为22.8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1.3天,仅次于2013年26.1天,1961年23.9天,为1951年有连续气象记录以来第3高值。

  而在省会长沙,高温也擅长“持久战”,据统计,长沙7月共出现了22个高温日,一个月中三分之二的时间被高温笼罩。

  今天,湖南高温天气将发展加强,对此6日下午16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长沙、湘潭、常德、岳阳、娄底、益阳、怀化、湘西州、衡阳及株洲北部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衡阳、湘潭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

  8~12日,湖南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今年立秋仍处在“三伏天”内,暑气一时还很难消,公众需做好高温“持久战”的准备,注意防暑。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07/8303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