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千里之外可接受 “面对面”调查询问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黄耀 编辑:王津 2018-08-10 11: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黄耀)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一分局执法队员根据湖南省住建厅转办件,对长沙县某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一事开展调查。然而,其中一项调查内容作为旁证,需要询问的对象——包工头赵某现身处广东,一时无法赶到分局。一分局经讨论后,首次选择通过视频连线询问的形式,就相关情况询问当事人,制作该份旁证材料;同时,开启执法记录仪全程予以记录。

  两年前,长沙县某桥梁项目承建企业将施工现场的工地路面砂石清理及围挡广告布的清洗劳务分包给赵某,赵某雇用了几名临时保洁员,未签订劳动合同,采取口头约定,按日结算酬劳。

  2016年6月28日,保洁员夏某在工地清扫路面的泥砂,被一辆倒车的皮卡车撞倒,其右边肋骨、胸部、脚步受伤。事发后,夏某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经交警部门鉴定,肇事车驾驶员承担了事故赔偿责任,然而,夏某认为其在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受伤,除了肇事方赔偿,企业还应承担工伤赔偿责任。

  由于双方在协商过程中存在争议,夏某申请对用人单位的实名制管理、施工证件、安全措施等7个方面进行核查。

  截至8月7日,执法人员完成了对项目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的调查取证和询问工作,但伤者的劳务关系、工作性质等情况需要询问包工头赵某。考虑到对方无法及时赶回,8月8日,执法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询问,摆好执法记录仪、向对方亮证、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后,执法人员完成了视频询问,形成完整旁证。通过这种方式既保证及时完成调查,又方便了当事人。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黄耀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10/829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