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执勤时遇到求救 三名协警徒手制服持刀男子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通讯员 牟建平 欧阳军 编辑:向宏鑫 2018-08-11 09: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名协警徒手制服持刀男子

  执勤时遇到求救,3人“跨警种作业”冷静处置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牟建平 欧阳军)8月8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特勤中队协警宋玮、李文杰、原琦正在常德大道火车站执勤,原本打算在附近清理喊客车辆的三人,却遇到了一件紧急求助:当时,一名男子拿着刀追砍一男一女,惊慌中的两人看到了正在执勤的三名协警,径直朝他们冲了过来。而身上没有带任何警械的三名协警,马上展开了一场“跨警种作业”。

  9日,宋玮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正在火车站附近巡逻,听见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大吼,“我们还以为是抓小偷了”。

  只见一名年轻男子疑似在追另一名男子。听到喊声后,三人不约而同地转身,“看到一个男的往地下一扑,然后另一个男的就摔倒在地上了。之后,还有一名女子跟在他们后面喊叫。”三人赶紧走近些查看,还没接近两男一女,地上一名男子突然爬起来去追女子。这时,三名协警看到这个人带了把刀。

  被追赶的男子身上已经出了许多血,看到三名协警,他如同看见了“救命稻草”般冲了过来。

  持刀男子见状,转而将目标放在了年轻女子身上,正打算向她挪去,李文杰迅速冲过去,将女子护在身后。

  三人用身体将持刀男子和一男一女隔离开来。宋玮坦言,由于他们的工作不属于危险警种,身上没有佩带相关的防身工具,“但是到了这一步也只能面对了。”

  经他们初步了解,三人中的两人是情侣,他们之间存在情感纠纷,继而矛盾升级,在火车站出站口发生了肢体冲突。被砍男子左肩两处刀伤,右脸一处刀伤,一共三刀。

  行凶未果的持刀男子此时情绪有些急躁。见他手持凶器,宋玮、李文杰、原琦三人互相递了个眼色,慢慢向持刀男子靠近,与男子保持着约3米的距离,最终通过走位将其“框”在了一个“三角形”区域内。

  僵持中,面对三个身高都在1.8米左右的协警,行凶男子的情绪没有开始那么激动了。见男子情绪稍微稳定,宋玮大声对男子说:“请你保持冷静,先把刀放下,有什么矛盾我们可以讲清楚,你这么做对你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我们把他围在中间,一直在劝他冷静。”通过再三的劝导,他们察觉到男子握刀的姿势也有了变化。“手中的刀换成了刀背朝外的姿势,”觉察到这一点的宋玮一个箭步,果断上前夺下男子手中的凶器,原琦、李文杰也迅速冲上前,三人合力将该男子制服。

  目睹了事情经过的市民拨打了110和120电话。目前,持刀男子已被移交至站前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伤者已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谈起这次的惊险经历,宋玮说,他与李文杰、原琦已经同事了五六年,相互之间已经形成了默契,虽然此前也曾处理过一些突发状况,但这种持刀伤人的事件不多,“我们处理这类事件肯定没有公安民警多,但是遇到了,也就只能跨警种作业了。”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通讯员 牟建平 欧阳军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11/8294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