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战战士后裔到汉寿瞻仰抗日阵亡将士公墓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玄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14 16: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史明玄)8月14日上午,抗战战士后裔曹泽慧、胡湘燕一行来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烈士公园,瞻仰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并敬献花篮、鞠躬。

  汉寿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始建于1943年。由时任国民革命军第一九七师师长胡大任题写碑文“陆军第一九七师常德会战阵亡将士公墓”,公墓内安葬有参加常德会战抗日战斗中英勇牺牲的100多名将士。曹泽慧、胡湘燕分别为国民革命军第一九七师师长胡大任的儿媳妇、孙女。

  为纪念1943年常德会战汉寿反击战战死的197师官兵,汉寿人民捐款捐物,妥善地将烈士遗体全部安葬在西竺山,修建了抗日阵亡将士公基。2009年8月7日,公墓迁至县烈士公园,并被常德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常德文物保护单位。

  抗战将士胡大任孙女胡湘燕说:“很感叹中国那个年代,所有的战士和烈士为祖国的安全献出自己的生命,(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脊梁。”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玄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14/8289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