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龙船镇800居民饮水困难 消防车定时送水抗旱

来源:红网 作者:贺晓青 编辑:曾小颖 2018-08-25 09: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jpg

消防车给居民送去干净的水。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通讯员 贺晓青)“水来了,快点来接水,抓紧时间,我们还要去下一家。”龙船镇板塘村干部大声喊着。看着红色的消防车缓缓驶来,等在家门口的村民拿着水桶向消防车跑去。看到镇政府送来的“及时雨”,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看着清澈的水从消防车里流进水桶,个个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大概走了10户人家,一车水就放完了,消防车又赶往取水点取水,准备开往下一站……

  由于持续高温无雨,龙船镇的旱情较严重,个别村的骨干山塘、水库已无水可放、无水可抽,目前面临农作物干枯,收成减半甚至绝收的境地。加之前期村民集中抽水浇地等原因,造成水源井水位下降,特别是金华、板塘、太水田、石龙村出现了群众吃水困难的现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启用消防车,安排专人为吃水困难的群众运送生活用水。

  据了解,今年龙船镇缺水面积范围广,4个村近40个组800余人饮水困难。目前每天从上午7点至下午6点,龙船镇组织消防车不停的来回接水送水,确保缺水的每村、每户、每人都能喝上干净的水。

来源:红网

作者:贺晓青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25/8264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