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增殖放流“汉寿甲鱼”苗5000只

来源:红网 作者:童小江 黄国训 编辑:康晓乔 2018-08-31 17: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2018年“汉寿甲鱼”苗增殖放流活动举行,在在龙洙湖公园、银水湖公园选点,人工放流“汉寿甲鱼”苗5000只。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童小江 黄国训)8月31日,2018年“汉寿甲鱼”苗增殖放流活动举行,在龙洙湖公园、银水湖公园选点,人工放流“汉寿甲鱼”苗5000只。

  湖南省汉寿县有“中国甲鱼之乡”的美称,全县共有甲鱼繁养户2096户,养殖面积9.5万亩,全县存塘亲鳖1200吨,年产稚鳖约7000万只,商品甲鱼5000吨,产值7.8亿元,全县从事甲鱼养殖的人员8000余人。创建了湘湖水产有限公司王海坪基地、太白湖生态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八百亩基地等五个省级核心示范区,示范面积3850亩,全县甲鱼标准化养殖示范面积达到了3.5万亩。

  县特种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李戈锐:“我们这一次主要是在龙珠湖公园、银水湖公园进行放流,接下来我们还会到江东市水库进行放流,甲鱼增殖放流这项活动,我们从14年开始,以后一直都会坚持下去,我们通过每年在我们县内的河流、湖泊、水库进行不间断的、轮回的增殖放流,以达到我们增加野生甲鱼种殖资源的这个目的,同时也增加了野外物种的数量 。”

  甲鱼增殖放流活动是促进西洞庭湖水域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加强汉寿甲鱼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重要举措,是甲鱼产业发展和科学发展的需要。同时,通过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增强全社会的生态意识,养护好水生生物资源,共同维护洞庭湖物种多样性,进一步优化“汉寿甲鱼”生长繁衍的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童小江 黄国训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31/825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