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开展预定新兵役前训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芳林 李溪 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8-09-04 22: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役前训练的适龄青年正在进行队列训练。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刘芳林 李溪 杨艳)9月3日起,株洲市石峰区人武部组织一百多名“双合格”适龄青年在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株洲营区开始为期7天的封闭式役前训练。训练目的在于让他们从思想上、身体上做好进入部队的充分准备,为他们更快适应军营生活奠定基础。

  此次新兵役前训练共分为13个班,将采取综合考评、优胜劣汰、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预定新兵。在总结去年役前训练基础上,石峰区人武部科学制订训练计划和实施方案,除了进行军事基础科目的训练外,还开设了政治思想教育课、参观革命先烈秋瑾故居、参观驻军营房和国防教育基地、组织应急出动行动演练、写家信等,引导“准新兵”端正入伍动机,确保为祖国输送素质过硬,思想过硬的优质兵源。

  石峰区人武部部长沈松鹏介绍,此次组织新兵役前训练,不仅是为了“双合格”青年提前感受军营氛围,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全面锻炼和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身体素质和自我管理能力,同时希望他们步入部队后,从走好第一步开始,踏实肯干,拼搏进取,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思想上过好苦累关、恋家关、生活关、约束关,用勤奋和毅力去面对军营各种环境的考验,克服挑战,逐步适应紧张有序的军营生活。

  共有14位主动申请去西藏等艰苦地区的服役青年获得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芳林 李溪 杨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4/8243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