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常德开锣 337名高手角逐进京名额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符敏 编辑:刘威成 2018-09-04 19: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宣布开幕。杨斌/摄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符敏)加工长度为20厘米的零部件,误差必须控制在21微米以内,相当于头发丝粗细的三分之一!9月4日,2018湖南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在常德开幕,从全省各市州选拔出的337名数控技能高手分为六个项目组展开激烈角逐,优胜者将参加全省集训并代表湖南省参加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总工会、常德市人民政府在常德技师学院联合举办,设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加工中心操作工(五轴)、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6个项目,比赛将于9月8日结束。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致辞。杨斌/摄

  开幕式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等领导出席。

  胡奇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比赛,目的就是要为全省数控技能精英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大舞台;同时主动服务实体产业,培养和选拔一批优秀高技能人才;引导和带动广大职工、学生钻研技术、苦练技能、走技能成才之路,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提供源源不断的技能人才支撑。

裁判员代表宣誓,承诺坚守比赛纪律公正评判。杨斌/摄

从全省各市州选拔出的337名数控技能高手参加此次比赛。杨斌/摄

工作人员在核实选手成绩。杨斌/摄

  大赛组委会介绍,对获得本次竞赛单人项目职工组前三名和双人项目第一名的职工(含教师)选手,将由省人社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已获得相关荣誉的不再重复授予)。对其他符合条件的优秀选手核发高级工到高级技师不等的职业资格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符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4/8243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