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乡村大世界》来石门海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定玖 编辑:王津 2018-09-09 10: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244215918450179168.jpg

罗坪乡选送的《薅草锣鼓》。

122374649897505934.jpg

子良镇选送的《舞狮子》。

205535273858238964.jpg

博爱艺术团选送的《九子鞭》。

542609284592796967.jpg

雁池乡选送的《纺棉纱》。

65620806804216959.jpg

栏目组评委进行评审。

  红网时刻常德9月9日讯(通讯员 王定玖)9月8日,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丰收中国栏目组走进常德市石门县,在石门县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节目海选活动,从海选中胜出的表演者将参加9月28日第十八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开幕式的现场录制。

  参加海选的人员在年龄、性别、身份上并不设限,全县各个街道、乡镇文化站推送及个人自报节目共40多个。石门“牛人”“达人”纷纷登台献艺,节目形式广泛,有舞狮、土家山歌、薅草锣鼓、九子鞭、纺棉纱、打连嘎、三棒鼓、湘北大鼓、渔鼓等极富地方特色的节目,还有歌曲、舞蹈、乐器、武术、魔术、小品、雕刻等表演,展示了石门人民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精彩的表演,让现场不时响起掌声。《乡村大世界》栏目组评委还不断地提问,给表演者“加试”,进一步了解节目内容及文化底蕴。对于符合栏目定位,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青睐有加。

  《乡村大世界》栏目是央视七套的大型综艺节目,以“小现场联欢”形式宣传当地节会、旅游、特产、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群众风貌,收视人口超过8亿。本届柑橘节开幕式上录制的节目将在央视七套播出,届时全国观众可以一睹石门浓郁的特色文化,橘乡石门欢庆丰收的画卷。

  当天下午,《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工作人员还先后踏看了秀坪园艺场、杨坪及夹山景区,完成节目主场选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定玖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09/8232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