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车上捡到背包 76岁老人坐车数百里寻失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谢永红 易银芝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1 09: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近日,湖南省儿童医院,从衡阳赶来的蒋爹爹正用床头卡寻找背包的失主。图/受访者提供

  如果你捡到一个背包,包里没有失主信息,只有几张印着医院名称的儿童X光片,你会怎样做?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或许就是交给警察叔叔。不过,衡阳一位76岁的老人却不顾辛劳,在车站等了六七个小时后,又坐车从衡阳赶到长沙,将背包交给医院。而他做这一切的原因,只是怕耽误孩子看病。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谢永红 易银芝)“您帮我看样东西,是你们这里的吗?”近日,湖南省儿童医院骨科来了位老人,他穿着白衬衫,双手紧紧抱着一个黑色背包,满头大汗也来不及擦,步履蹒跚地走过来向护士询问。原来他不是看病,而是在火车上捡了个包,发现包里有几张印有湖南省儿童医院名字的X光片,便找到医院,想把背包还给失主。“X光片上面的信息是个小孩子,我怕耽误孩子治病,就送过来了。”9月10日,记者从省儿童医院骨科获悉,老人没有留下电话,把背包送到医院就离开了。目前,医院已和失主联系上,到时会来取背包。

  9月10日,该院骨科护士长易银芝介绍,当时老人满头大汗地走进科室,还紧紧抱着背包不离手,他们一开始还以为老人是担心看病钱丢失。护士董林看到后,赶紧迎上去,询问老人是否要办理住院手续。老人连忙否认,从背包里拿出一张卡片。董林一看,卡片正是科室的床头卡,上面还写着骨科医生、护士的名字。

  “我告诉老人这张床头卡是医院的,他高兴坏了。”护士长易银芝说,老人听到自己找对了医院,高兴地拍着大腿说“太好了,终于找到了”。经询问,老人叫蒋臣伟,今年76岁,家住衡阳县。蒋爹爹在火车上捡到了这个背包,为了寻找失主,他在衡阳火车站等了六七个小时。因为迟迟找不到失主,又担心会影响孩子看病,蒋爹爹不顾疲劳,自己坐车从衡阳赶到长沙,凭着印有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几张X光片,找到了医院。

  “肯定是来你们这里看病丢的,我就送过来了。”蒋爹爹开心地说,心中悬着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来了,他立刻把拾到的所有物品都交给护士,然后就离开了。“本来我们想留老人手机号码,回家后给我们报个平安,但他说没有手机,也记不住儿子电话,然后就离开医院了。”易银芝说。

  经过骨科科室相关资料查询,医院终于找到背包失主系永州市蓝山县廖某。“我们和患者家属联系上了,说两个月后来复诊,到时再来取背包。”易银芝说,患者家属很感谢老人,“家属说包里都是孩子贴身的东西和病历资料,老人的爱心和善举让他们非常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谢永红 易银芝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1/822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