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8-09-12 21: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13日,第二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在湖南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卢欣)逐梦蓝天新时代,共谋机场新发展。9月12日~13日,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在长沙举行。

  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主持会议,民航行业主管部门、湖南省政府、国内运输机场、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等参加。

  作为民航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在“逐梦蓝天新时代,共谋机场新发展”的主题下,本届论坛分为政策引领机场发展新格局、创新开启机场新征程、新技术支撑机场新发展三个主题单元,邀请民航局、国际机场协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等领导出席会议,邀请业内外知名专家、国内外机场代表到会演讲,旨在积极促进行业内外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促进机场行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同期还举办了中国机场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及机场设施设备展,集中展示了中国民用机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瞩目成就。据统计,1978年,全国运输机场仅有78个,截至目前,全国运输机场达到232个,其中千万级机场32个、百万至千万级以下机场52个;通用机场180个。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了499倍,货运吞吐量增长了257倍,起降架次增长了299倍;定期航线增长27.3倍,按重复距离计算的航线里程增长3.3倍;中国民航年均增长16.3%,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二位,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比重达到31%,对全球航空运输增长贡献率超过25%。

  本次机场设施设备展共有国内外21家参展商亮相,集中展示我国民用机场安全管理、运行控制、安保技术、信息智能化等设施设备的最新技术,将为推动我国机场业高质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2/8224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