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浪汉肠穿孔好人心报警求助 医院绿色通道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谢赛男 宋玺 编辑:王津 2018-09-13 09: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13日讯(通讯员 谢赛男 宋玺)“多亏他们救了我,这些医护人员比我的亲人还亲。”9月10日,在市中心医院普外二科,来自贵州的刘才崇动情地说道。一个月前,在株洲流浪的他因肠穿孔命悬一线。所幸,该院医生紧急为其手术,护士主动承担陪护责任,让这个异乡人在株洲不仅保了命,还暖了心。

  流浪汉患肠穿孔,医生紧急手术救其性命

  8月12日晚上,在天元大桥桥下,一名衣着邋遢的年轻流浪汉蜷缩在地上,神情痛苦不堪,身上还散发着一股恶臭。一名路过的好心人见状,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男子被送往市中心医院普外二科。

  “经检查,该男子已经肠穿孔半个多月,被诊断为感染中毒性休克、弥漫性腹膜炎、消化道穿孔,如不紧急手术,他随时都会死亡。”普外二科主任王劲说。

  时间就是生命。虽然该男子没有家属陪同和缴纳任何费用,市中心医院还是当即为他开启了绿色通道。当晚,男子被送入手术室。

  在手术探查时,医生发现男子的大网膜全部坏死,肠管多处穿孔,腹腔内全是粪便和体液,腐臭难闻。经过数小时的抢救,男子终于脱离生命危险,转入病房。

  护士化身亲人,主动承担陪护责任

  “你不要担心费用,我们会全力救治你。你若有亲人,便告知他们的联系方式。你若没有亲人,便把我们当作亲人。”普外二科护士长孙卫萍来到病床前,耐心地安慰起男子。

  一番温柔的话语,让男子说出了自己的故事。原来,男子名叫刘才崇,今年37岁,来自贵州省纳雍县老凹坝乡何家院村。几年前,因为父母双亡,他便出来流浪,与家中的姐弟已多年未联系。

  由于一时无法联系上刘才崇的家人,普外二科护士主动扮演“亲人”的角色,自觉承担陪护责任,为他洗脸、擦身、倒尿、排放造口内容物。

  “他有肠瘘,护理更得仔细。每天至少需要擦三四次澡,每次都要三四十分钟。”孙卫萍说,虽然男子身上异味难闻,但没有一个护士打退堂鼓。

  考虑到刘才崇骨瘦如柴、营养不良,科室的护士都主动从家中带来鸡蛋、汤等食物,一日三餐地喂给他吃。

  “他们像家人一样关爱我”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照顾,如今,刘才崇瘦削的脸庞渐渐红润,脸上也时常挂着笑容。

  “他们从不嫌弃我,而是像家人一样关爱我。”面对这些暖心的医护人员,刘才崇直言感动。

  “再过段时间,他就可以下床活动了,不过后续的康复治疗还得要两个月。”王劲介绍,目前,刘才崇的治疗费已达4万余元,而这笔钱暂由科室和医院垫付。他希望能早日与患者的家人取得联系,并呼吁爱心人士能帮助这位可怜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谢赛男 宋玺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3/822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