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三塘铺镇:月嫂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阳醉文 贺亥辉 编辑:王津 2018-09-17 09: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通讯员 阳醉文 贺亥辉)“想不到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这么专业的技能培训,党的政策真好,我们贫困户妇女也能学得一技所长,脱贫奔小康更有信心了。”来自华新村的李姐在培训课自我介绍时激动地说。

  9月16日,在双峰县三塘铺镇举办月嫂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六天,培训免学费、包伙食,每位贫困户还可以每天补助20元。全镇共75名50岁内的妇女学员中有21位贫困户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聘请有多年实践经验的高级育婴师授课,通过多媒体演示、互动教学、现场模拟操作等形式,以职业道德、孕产妇护理、婴幼儿生长发育规律、婴幼儿保健与护理、婴幼儿早教等为主要内容,对学员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培训。考核通过将获得相应资格证书。

  县劳动就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尚元介绍,家政育婴师就业容量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是广大妇女致富奔小康的好路子,我们第八期培训班上已有多名贫困户学员在娄底市内当月嫂,月薪平均都在600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阳醉文 贺亥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7/8215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