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杏子铺镇:集中发放扶贫黑猪苗 打造蛋白桑黑土猪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曹程 编辑:康晓乔 2018-09-20 14: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通讯员 曹程)9月19日,在湖南省双峰杏子铺镇马义猪场,坳头山村的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冒雨排队领取扶贫黑猪苗。坳头山村46户贫困户领取到黑家宝猪苗126头,每头猪配套蛋白桑饲料130斤。

  杏子铺一直想方设法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观能动性,强调大干大帮、小干小帮、不干不帮,提升贫困户脱贫攻坚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继去年依托本镇的黑家宝公司和蛋白桑产业,大力推广“猪-沼-桑”有机农业、让贫困户有效增收

  今年杏子铺镇积极争取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黑家宝土猪养殖,主动邀请县经信局黑猪养殖专家集中授课,实践一条贫困户快速增收路子,打造蛋白桑黑土猪品牌。

  全镇此次集中发放扶贫黑猪苗在9月底完成,共发放黑猪苗1700头约8.5万斤,蛋白桑饲料22.1万斤,惠及全镇20个村850户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曹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0/8207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