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传统文化 汉寿县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科颖 编辑:康晓乔 2018-09-29 16: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李科颖)9月29日上午,湖南省汉寿县举办“戏曲进校园”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梅等出席启动仪式。

  余梅宣布“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并发表讲话。她说,汉寿戏曲朴实细腻、本土气息浓郁。在这片土地上,孕育了丝弦、高腔、花鼓戏等极丰富地域特色的戏曲门类,创作生产了汉剧高腔《帅孟奇》等一大批戏曲精品,成为汉寿县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也极大地满足了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她表示,开展戏曲进校园工作是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要让传统戏曲与校园紧密结合,拉近戏曲艺术与校园的距离,挖掘符合青少年群体的剧本,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戏曲的兴趣;要把最好的剧本展示给青少年,把最好的艺术精髓传递给青少年,把传统优秀文化的种子植入青少年。让青少年在戏曲中感受民族艺术之美,提高青少年的美学素养,增进青少年的文学修养、培养青少年的艺术鉴赏力,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心,让戏曲舞台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

  启动仪式后,县非遗中心带来了精彩节目。在演出现场,一曲锣鼓《闹台》拉开了序幕,学生们的眼球也迅速被激情昂扬的节目所吸引,连声拍手叫好。在近一个小时的表演中,京胡独奏《夜深沉》、折子戏《三岔口》、高腔小戏《路口》等一个个节目依次呈现,不仅带动了现场氛围,学生还可以上台学习戏曲。

来源:红网

作者:李科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9/818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