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夯实主体责任 净化师德师风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钱素芳 编辑:陈纲 2018-09-30 14: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威 钱素芳)近年来,湖南省醴陵市严抓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夯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构建了惩防并举、预防为主的工作格局,有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今年以来,醴陵市教育系统已办理信访案件11件,立案9人,组织处理18人。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醴陵市教育系统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教育系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促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基层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党建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结合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和中小学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契机,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同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及时将教育系统各类典型违纪案件在教育系统内甚至是全市范围内通报,实现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全覆盖。

  此外,醴陵市坚持挺纪在前,对教育系统在元旦、端午、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针对节假日学校值班及公车使用情况、系统公款吃请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积极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全系统开展自查自纠,共清退违规资金17.4万元,整治超标准办公用房121起。深入开展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和中小学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在各学校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印制宣传单8万余份,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诫勉谈话7人。通过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明显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钱素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30/8184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