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男子用微信冒充女性诈骗被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于佳丽 2018-10-01 14: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日讯(通讯员 滕张芳子)9月28日,湖南省龙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黄某宣读逮捕决定书,黄某签上名字。至此,龙山县公安局8月下旬破获的系列电信诈骗案进入新的办案程序。

  命运多舛的“女朋友”

  2018年3月下旬,龙山县石牌镇某村村民肖某通过搜索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个名叫李阿妹的微信好友。李阿妹自称自己是龙山桂塘镇人,离异,三十多岁。一直渴望婚姻的肖某便经常和李阿妹聊天,得知李阿妹当天过生日,平时省吃俭用的肖某特意给李阿妹发红包庆祝。4月初,虽然两人从未见面,却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此后,李阿妹经常以急事为借口找肖某要钱,肖某有求必应,每次都给李阿妹发200元左右的微信红包联络感情,最终打动李阿妹芳心,李阿妹答应和肖某结婚。

  肖某多次邀请李阿妹见面商量结婚,李阿妹均用不同借口拖延。短短一个月内,李阿妹以母亲生病住院等借口从肖某处骗取近4万元。肖某给李阿妹拨打微信视频,只听见“女朋友”的声音。李阿妹说手机摄像头坏了,要他不要担心,她忙完了就和他商量婚事。

  李阿妹终究没有露面。肖某起了疑心,要李阿妹还钱,不然就报案。李阿妹表面答应还钱,却删了肖某的微信。深受打击的肖某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男子冒充女性微信诈骗

  龙山县刑侦大队、侦查实战中心、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多渠道展开侦查。通过大量工作,所有证据指向城郊社区居民黄某。

  黄某,男,三十多岁,妻子在外打工。黄某没有工作,却出手阔绰。随着调查的深入,黄某的作案嫌疑上升。

  8月23日,民警抓获黄某,此时黄某正在微信上用李阿妹的身份与男性微友聊天。黄某对自己冒充女性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7年下半年,黄某把自己的微信资料改成女性性别及身份信息,在微信个性签名里写一些引诱人和其联系的话,开启“附近的人”功能。添加男微友后,便以自己或者家人生病、死亡等理由,索要红包、骗取钱财。截至被抓时,黄某的微信里有50个好友,其中48人均为受害人或作案对象,累计涉案金额5万多元。

  8月24日,黄某被龙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9月28日被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01/8181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