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国庆假期运送旅客54.4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寇冠乔 黄泽玺 编辑:徐丹 2018-10-08 11: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寇冠乔 黄泽玺)记者今日从长沙黄花机场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国庆期间,长沙黄花机场共运送旅客54.4万人次,保障运输起降3770架次。

  今年的黄金周客流呈现进出两旺、中间段客流平稳的特点。其中,旅客出行高峰出现在10月1日、10月2日、10月5日、10月6日和7日,高峰期平均每天进出港旅客超过7.7万人次。主要流向是北京、海口、西安、三亚、重庆、上海、成都、昆明、厦门等地;国际及地区方面依然以东南亚地区为主,其中曼谷、芽庄、吉隆坡、清迈也是大部分国际旅客出行的首选。

  此外,为保障节日期间旅客顺畅出行,长沙黄花机场赶在“国庆”黄金周高峰客流之前,推出了一系列智慧出行新举措,以更高的品质服务出行旅客,不仅引进2台全舱式“值机+托运”自助设备,缩短旅客办理登机牌及托运时间;登机口采用智能化全息影像技术再升级分舱登机服务,使旅客更有序、顺畅登机;航站楼内新增摆放了智能问询客服机器人和自助查询一体机,促使旅客信息查询更具趣味性。

  与此同时,为满足旅客充电需求,长沙黄花机场在共享座椅、饮水机处增设充电宝,在旅客休息区增设充电桩,将登机口座椅安装为带有充电功能的智能扶手,让整个候机楼“电力”十足,让出行旅客无后顾之忧。整个小长假期间,长沙黄花机场候机大厅内外秩序井然,旅客出行顺畅。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寇冠乔 黄泽玺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08/8175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