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深入涟源市龙塘镇调研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夫 编辑:康晓乔 2018-10-09 12: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前排右二)察看江口村“扶贫车间”。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右二)察看龙塘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吴一夫) 10月8日,湖南省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轻车简从深入龙塘镇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龙塘镇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就龙塘镇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谢学龙先后走访了贫困村江口村、柘合村、文石村以及江口村“扶贫车间”和已脱贫户。每到一村,谢学龙都与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内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党建、信访等工作情况。

  谢学龙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予以了肯定,认为工作底子清、目标明、措施实,谋划产业发展的氛围和意识越来越浓厚。谢学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产业、解决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要抓好乡村治理,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不断提升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满意度。要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实现稳定、可持续、高质量脱贫。

  在南风群众工作站,谢学龙与龙塘镇领导班子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了该镇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建设、作风建设、党建等工作汇报。

  谢学龙指出,抓基层工作必须抓根本、抓关键、抓重点。要抓党建,扬正气。要通过抓党建,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队伍的整体战斗力,把基层干部的正气扬起来。要抓法治、刹歪风。要抓好法治教育、法治宣传,用好“扫黑除恶”这把“利刃”,坚决做到对黑恶势力露头就打;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要通过大张旗鼓地开展“乡村好人家”评选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树立文明乡风。要抓项目,促发展。当前,龙塘镇要重点做好龙琅高速征地拆迁、个案处理等工作,确保如期竣工通车。

  调研过程中,谢学龙还实地察看了龙塘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交房;镇一级要统筹考虑搬迁户旧房拆除、后续扶持等问题,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夫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09/8172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