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有效落实“党建领航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戴美容 编辑:康晓乔 2018-10-11 20: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人民大学湘潭昭山示范区管理人员研修班。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戴美容)今年来,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通过强化干部监督,切实抓好“党建领航工程”中“火车头”计划的落地实施。区党工委注重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从严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为干部打好“预防针”,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严管厚爱,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突出政治建设担起政治责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政治责任。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规定。区纪工委开展明察暗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肃查处,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常态化

  结合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部门季度考核等,及时发现问题,揪出苗头,指出倾向。针对信访、举报或其他途径反映的干部问题,采取调查核实、书面致函当事人等方式了解情况,与季度考核、评先评优等挂钩,问题严重的给予降职、撤职处理。

  坚持问题导向改进作风

  围绕我区“三大攻坚战”、招商引资、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昭山)建设、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对思想松懈、工作懈怠,不担当、不作为的领导干部,及时对其帮助教育。有效增强了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依法办事意识。

  拓宽监督管理干部渠道

  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的原则、标准、条件、资格、程序和纪律来选拔任用干部,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的监督。强化管理。通过“解读+体会”的形式,通过廉政考试、双向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检验成效,使党纪条规根植于每位党员干部的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戴美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1/816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