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辣椒也犯“溃疡” 汝城宋平清有本“治理经”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罗新连 编辑:王津 2018-10-11 20: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宋平清(左)老师正在贫困村授课。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1日讯(记者 汤思柔 通讯员 罗新连)近段时间,汝城县的朝天椒普遍长了一些“溃疡”,也就是炭疽病。但椒农们不怕,因为“人人有技能”下乡活动里,本土专家宋平清老师通过授课把“辣椒经”送到了每一个贫困村。

  课堂外的宋平清,平时认真钻研辣椒种植技术,靠着自我摸索,在农村创业带头致富。为做好技术管理,他亲自在田间地头起早贪黑。对于辣椒病虫害防治,他采用环保标准,科学用药、低度用药,既保证了“菜篮子”的安全,又保证了市民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原来的朝天椒亩产500-1000公斤,通过培训后的朝天椒可以达到每亩1500公斤以上。朝天椒每年最初的市价11元每公斤,年中市场价7元每公斤,基本保持平稳,创收完全没问题。种植成功后,许多村民慕名而来学习宋平清的种椒技术,他耐心解答,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种植经验传授给他们,贫困村的老百姓对于种朝天椒的病虫害防治又有了新法子。

11111.jpg

宋平清在田间指导辣椒生产。

  宋平清还在汝城县泉水镇南水村开办福阳辣椒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和当地老百姓形成租赁合作,每户人家平均获益300元/每亩。在每年播种育苗时期和辣椒丰收时节,每日平均有80个贫困劳动力在他的辣椒田里劳作,并得到丰厚的报酬,前来做工的村民都说宋老板是个“诚信好老板”。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罗新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1/816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