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15名计生家庭子女考取大学获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昌春 张旭阳 编辑:康晓乔 2018-10-12 16: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昌春 张旭阳)10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卫计委获悉,为让计生家庭充分享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今年,道县为15名考取大学的农村领证独生子女及两女结扎户子女发放35000元奖学金。

  近年来,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独生子女和两女结扎户特殊计生家庭,通过多种途径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在子女学习上给予重点帮扶,每年给予农村独生子女和两女结扎户子女当年考取高中学校10分的加分优惠,给考取二本的农村独生子女和两女结扎户子女每人发放2000元奖学资金,考取一本每人发放3000元奖学资金。

  为让这项惠民工程落实落地,道县卫计委在今年高考前一个月开始筹备,通过教育局、学校、班级和乡镇计生办、村委会两条线进行宣传和摸底,经调查核实,最终确认高考奖励对象15人,在9月初开学之际,已将35000元奖学金全部打卡发放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昌春 张旭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2/815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