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健康论坛上,长沙社区养老模式备受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晴 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8-10-20 23: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至20日,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健康论坛在赣州市大余县举办。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晴 记者 杨艳)10月19日至20日,以“走进‘互联网+大健康’时代——携手共建美好幸福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健康论坛在赣州市大余县举办。论坛上,来自长沙长寿老人家养老服务连锁机构的张彬彬作主旨发言,引发大家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高度关注 。

  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健康论坛是中国科协“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资助的项目。论坛通过学术交流活动展示海峡两岸大健康领域获得的最新成果,采取“主旨报告+分论坛学术交流”的方式开展,主要围绕“特色小镇+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及“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两个方面进行交流,设“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互联网时代养老新模式”“互联网+医疗健康”及“中医药产业发展”四场平行论坛。

  社区居家养老出路何在?60岁以上老人在各个年龄层的养老需求有哪些差异?在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健康论坛上,来自养老机构的嘉宾张彬彬,结合其所在的北京仁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长沙市近20个社区实施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实践,指出75岁以下的低龄老人应是社区居家养老针对的核心人群,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应该是一个基于辖区内老年人自治为基本精神的以社交为基本手段的“信息中心”。

  目前,长寿老人家养老服务机构已经在北京、山东、湖南、云南和甘肃等地拥有包括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生活馆等不同形态的实体店380多家,为数以百万计的老人提供了专业化的服务。以该机构运营的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道片区养老服务中心为例,已建设了五大管理系统:适老化场所建设系统、智能化管理系统、多样化敬老志愿者服务系统、多元化活动组织系统和专业化的上门服务。在中心日常管理方面,充分发挥敬老志愿者的作用,形成良好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志愿氛围,践行“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的有益实践。同时,以社区老年大学为载体,打造良好的社区养老文化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晴 杨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0/8137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