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举行“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康晓乔 2018-10-21 15: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举行“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1日讯(记者 廖秋萍)10月20日晚,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大型公益活动,现场为171名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发放助学金25万多元。副市长李培其,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德湘, 湖南省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调研员黄瑛参加活动。

  “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公益项目,由省综治办、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14个部门于2014年共同发起,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服刑人员子女,对服刑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予以帮扶,以精准扶助的方式,资助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完成学业,助力脱贫攻坚。

  张家界自2014年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工作以来,采取资金帮扶和心灵帮扶形式,为全市513名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解决生活困难、亲情缺失、学习失教、心理失衡等问题,为“问题家长”找到了一把教育改造和戒治的攻心钥匙。4年来,帮助近100名服刑、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重获新生,做到了服务对象零辍学、零犯罪,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张家界”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来自国内外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不仅慷慨解囊,踊跃捐款,还为孩子们进行“相伴成长”体验式辅导,呼吁关注特殊家庭贫困孩子,鼓励树立勇气和信心;并进行书画义拍捐赠,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公益项目。

  “张家界是我第二故乡,澧水母亲河给了我太多恩赐,回报家乡是我最大福报。”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公益活动慈善大使、中宏商学院国学部主任、加拿大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罗柏翰是本次公益项目善捐倡导者,在他的感召下,来自北京、深圳、重庆、广东等地的爱心企业家纷纷捐资助学,让张家界近300名“问题家庭”孩子得到资助。

  “张家界很美,孩子们接受资助使我感到幸福和快乐。”来自洛杉矶的戴维·马梅尔是世界夫人俱乐部的创始人,不仅为全世界已婚女性搭建“世界夫人”国际选美赛事,还在世界进行慈善捐赠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由市司法局、市慈善总会主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共青团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协办,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执行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1/8136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