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跳马镇:创新信贷产品 助推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婧 吴丹梅 刘希贤 编辑:陈纲 2018-10-26 11: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璐婧 吴丹梅 刘希贤)10月26日上午,湖南星沙农商银行跳马支行行长钟菲一行来到石燕湖村村部和天石山庄,与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石燕湖村、新田村以及以天石山庄负责人为代表的经营大户,就金融支持全域旅游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对接,着力创新信贷产品,全面助推跳马全域旅游建设。

  2018年是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的乡村振兴年,乡村振兴战略是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治本之策,为响应跳马镇“发展全域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湖南星沙农商银行跳马支行主动出击,针对跳马镇打造民宿文化街的规划设计,实施“定制化”授信,创新信贷手段,支持民宿发展。

  湖南星沙农商行跳马支行顺应时代潮流谋发展。今年年初,跳马镇党委、镇政府按照全域旅游规划,拟推出石燕湖公园和天石山庄两个精品景区开发为民宿产业,将石燕湖村曹家冲组30多栋农房和新田村曾家塘组20多栋农房打造成特色风情民宿。跳马支行多次与跳马镇党委政府洽谈协商,了解政府意向以及民宿经营模式。随后,支行客户经理走访了石燕湖、新田两村的民宿实体,与经营者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在完成数据采集和融资需求的基础上,为客户量身定制信贷新产品——“民宿装修贷”,明确规程条件、操作流程,解决疑点难点,向总行业务发展部申报“民宿装修贷”特色信用贷款方案并及时跟进,全力打造“一行一品”的产品新项目。

  经营者希望民宿不同于乡村旅馆,游客到乡村旅游,除了期望青山绿水和农家菜,还希望满足餐饮和住宿一体类的需求,大家虽然想要改变经营模式,无奈基础投资门槛较高,流动资金不足,正在这节骨眼上,星沙农商行的“民宿装修贷”正是经营者的福音。跳马支行行长钟菲表示,为支持乡村振兴的民宿项目建设,破解农户无资产抵押融资难的瓶颈,星沙农商银行将创新推出农房使用权抵押,量身定制“民宿装修贷”,将“民宿装修贷”纳入政府民宿文化街建设的一部分,解决民宿经营户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民宿文化街的建设是跳马镇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民宿装修贷”的产品创新,不仅推进了绿色金融发展,为推进农村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资金支持,同时全面提升了星沙农商行的品牌形象,为跳马支行进入民宿市场、扎根跳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婧 吴丹梅 刘希贤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6/812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