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举行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刘威成 2018-10-29 00: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工业大学办学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株洲举行。

学生给教师代表送鲜花。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刘翔)弦歌不辍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年。10月28日,湖南工业大学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在株洲举行。2500余名校友及全体师生员工齐聚校园,共贺湖南工业大学六秩华诞。

  湖南工业大学是一所具有60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高校,是湖南省一本批次录取高校。

  60年来,湖南工业大学为国家输送了23.3万余名高素质专业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的校友代表。

  大会会前宣读了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湖南工大校友周伯华的贺信。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湖南省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许云昭,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唐之享等出席大会。大会由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

  杨维刚致辞,他表示,60年来,湖南工业大学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砥砺奋进,始终以高水平党建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专业不断上层次,科研建设不断上水平,队伍建设不断上台阶,已经成为湖南省的一所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希望学校以办学60周年为契机,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流的学科和专业,培养一流的创新人才,创造一流的科研成果,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益民致辞,他回顾了湖南工业大学的建校历史及60年来的风雨历程。他说,学校的艰苦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国家改革开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座座丰碑,学校的发展得益于优良的办学传统,饱含了几代工大人的智慧和心血,浸润了历届校友的不懈奋斗。他表示,湖南工业大学将以办学60周年为崭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新机遇,全面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努力在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再作新贡献,再谱新华章!

  大会期间进行了学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环节,60名学生代表3.7万名在校学生及23余万名校友,向60名教师代表献上了一束美丽的鲜花,道上了一句真挚的感谢。

  大会还收到了50余封由各单位、企业、兄弟高校、校友会从世界各地发来的贺信贺电。

  当晚,湖南工业大学还举办了以“教书育人、匠心筑梦”为主题的纪念办学6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分为“成长记忆”“风华正茂”“再创辉煌”3个篇章,深情回望了60年来一代代工大人风雨兼程、共谋发展的峥嵘岁月,一同展望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9/8117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