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文化两岸交流长沙论坛举行 乌兰出席并致辞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康衡 编辑:刘威成 2018-10-30 21: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华文化两岸交流长沙论坛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致辞。 邱梦颖/摄

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康衡)10月30日下午,中华文化两岸交流长沙论坛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致辞,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论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作主旨演讲,并共同为“全国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揭牌。

  乌兰对各位嘉宾和台湾同胞表示欢迎。她指出,湖湘文化有着独特的神韵和魅力,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湘台两地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共同举办了300多场次湘台文化交流活动,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论坛围绕中华文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湖南实践和湘台文化交流合作机遇及前景展开交流研讨,必将为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拓展新领域、开创新局面。

  乌兰说,我们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共同使命,应该携手传承和弘扬中国文化,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不断加强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我们有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共同事业,应以此次湖南发布的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59条措施”为契机,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共同把两地文化交流合作事业推向新阶段。我们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共同目的,倡导通过深化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共同维护好两岸同胞的精神家园。

  孙亚夫说,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中华文化是维系两岸同胞感情的精神纽带。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应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不懈地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坚决反对“台独”,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湖南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朱建军、湖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张华立、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副总裁潘祖荫先后作主旨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康衡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2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