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 长沙57家与会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签名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廖浩宇 2018-10-30 17: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30日,以“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执法宣传月第九分场活动在梅溪湖建发央著营销中心开展。

2.jpg

与会的5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在承诺墙上签名并承诺。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以“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执法宣传月第九分场活动在梅溪湖建发央著营销中心开展。与会的5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逐一在承诺墙上签名,郑重承诺:坚决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遵守房地产法律法规。

  8个违规开发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

  6月份以来,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和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反炒房攻坚战的要求,长沙市发改、工商、住建等多部门开展了对全市房地产销售市场和中介机构的联合执法行动。

  至发稿时止,房地产开发企业联合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76人次,对22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开发的324个项目进行了执法检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共对内五区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送达开盘执法服务告知书134批次。

  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已将8个存在违规问题的开发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暂停了6个开发企业在长沙参与土地招拍挂,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对5个房地产开发企业、2个销售代理服务公司和6个项目纳入重点监管,对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366家经纪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公开曝光,已对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违规收取预订款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组织观摩规范楼盘营销中心

  为了让开发企业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有更直观地了解,进一步规范开发企业销售行为,同时也帮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相关流程、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利用本次执法宣传契机,在梅溪湖建发央著营销中心设置了规范化营销示范区以供观摩学习。

  在观摩现场,可以看到醒目的黄色标识牌注明了房源信息公示区、证照及法规文件公示区、楼盘资料公示区、特殊户型公示区和其他资料公示区,所有依法依规应公示的资料一目了然。

  参加观摩的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营销现场示范的流程严格比对,进一步规范流程。“如果每一个楼盘都能公示齐全,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纠纷。”现场一位表示购房者向记者表示。

  5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签名承诺

  观摩结束后,湖南湘行律师事务所主任边均福律师对房地产销售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和长沙市调控政策进行了解读。

  建发央著营销负责人代表开发企业发言,表示将遵规守法,诚信经营,为促进长沙房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5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逐一在承诺墙上签名,郑重承诺:将用实际行动坚决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遵守房地产法律法规。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执法宣传月活动已连续开展六年,影响逐步扩大,形成了一个工作品牌。宣传以更生动形象的方式给开发企业和群众普法,让市民群众和责任主体了解到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提升依法依规经营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意识,在促进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2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