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启动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杨朝文 向行军 编辑:李丽 2018-10-30 13: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上午,2018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卢欣 杨朝文 通讯员 向行军)10月30日上午,2018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

  省人大民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平,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省侨联主席朱道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李国雄,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刘振平,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刘丹军,湖南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兰永华,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省侨联副主席庄启宁,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省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向国蓉,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来自美国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名海外嘉宾,各市州侨联、在长高校侨联,省侨联机关处级干部,工作人员、媒体人员等190余人参加会议。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主持仪式。

  黄兰香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讲话。她说,近年来,湖南各级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文化交流、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海外侨胞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了解湖南;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助力祖国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挥独特作用;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做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促进派;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当好中华文化与湖湘文化传播的桥梁和使者。同时,要切实建好海外侨胞之家,进一步加强海外侨社团的自身建设;切实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增强服务侨团的服务意识。

  湖南省侨联主席朱道弘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侨情和省侨联近年来开展侨联工作的情况及不久前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情况。

  会议通报了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当选名单及聘请荣誉会长、顾问名单。

  “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旨在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助力中国经济发展,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感情。2018年是湖南省侨联第三次承办该活动。活动通过省情推介、经贸投资项目洽谈、企业考察、文化交流等形式,为世界进一步了解湖南、湖南走向世界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活动期间,与会的海外嘉宾将赴浏阳市、湘乡市实地开展经贸考察,赴韶山参观毛泽东故居并赴株洲炎陵出席“戊戌年海外华侨华人炎帝陵祭祖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杨朝文 向行军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3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