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封堵废弃矿洞出入口 保民众生活生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翔 编辑:康晓乔 2018-10-31 16: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整治前被人破坏的矿区大门。

整治后的矿区大门。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岳麓分站记通讯员 张翼翔)10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政协联络处负责人又一次来到了泉宏村横冲子组,看到眼前已然砌成的一堵高4米,宽3米的围墙,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悬在他心头的大石头终于落地。

  雨敞坪镇在近期开展的安全隐患摸排大走访活动中,发现位于泉宏村横冲子组的废弃泉宏石材厂大门出入口被人无故撬开,且矿洞外存在盗采痕迹,在走访周边群众了解相关情况时,发现有人为牟取私利不惜铤而走险,盗采废弃矿洞!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隐患治理迫在眉睫,了解相关情况后,雨敞坪镇相关负责人迅速组织国土、安监等部门对矿洞盗采行为进行不定期巡查执法,严控盗采行为,并根据矿洞实际情况要求泉宏村迅速在矿洞出入口堆砌围墙,经过近一周的不懈努力,该处工程现已顺利完工,切实消除了周边安全隐患。

  自今年7月底以来,雨敞坪镇矿产已全部实现退出,但仍存在极少部分村民受利益驱动,铤而走险非法盗采国有资源,埋下一定安全隐患。下一步,雨敞坪镇将持续加大对已退出非煤矿山的专项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行为,确保镇域内长治久安。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翔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1/8110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