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在长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苏莉 刘笑雪 编辑:徐丹 2018-10-31 08: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在长开幕

  许达哲刘结一刘兆玄等致辞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冒蕞 苏莉 刘笑雪)今天上午,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在长沙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省领导乌兰、何报翔、戴道晋出席开幕式。

  许达哲向参会的两岸各界嘉宾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是湘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岸同胞亲情沟通的重要纽带。这些年来,湖南依托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等合作平台,出台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回应台胞台企诉求期盼,促进心灵契合和待遇同享,有力推动了湘台两地的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两岸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广大台胞台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发展,抢抓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参与湖南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一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深耕厚植、同心同行,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共享发展机遇,在推动湘台两地共同繁荣中创造美好未来。湖南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继续为广大台企台胞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海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创新创业热土,营造更好的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刘结一表示,我们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出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逐步为台胞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努力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促进心灵契合。欢迎台胞台企与大陆业界合资合作、共同研发、共创品牌、共拓市场,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祖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大势,两岸同胞要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本届湘台会聚焦两岸经贸、文化、科技、青年、旅游、农业交流合作,积极为台胞台企搭建平台,希望大家共同促成实质合作成果,实现共赢。

  刘兆玄说,中华文化与时俱进、内涵丰富,是两岸交流的重要桥梁。湖湘文化中所蕴含的刚劲务实、敢为人先的精神,与台湾海洋文化多元进取的特质有相似互补之处。基金会将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湘台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动力,为推动人类文明发展作贡献。

  本次会议以“深化创新合作 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会上,省台办负责人对《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开幕式后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达成签约合同项目11个,合作协议3个,项目总投资134.65亿元人民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苏莉 刘笑雪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1/8111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