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临近年底要将安全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黄婷婷 编辑:廖浩宇 2018-11-01 19: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湖南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红网记者 汪衡 湖南日报记者 黄婷婷)11月1日,在湖南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陈飞表示,今年后2个月,要在湖南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将安全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陈飞强调,由秋入冬季节转换之际,往往是安全事故频发之时,临近年底,要在湖南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着重对安全责任体系和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隐患排查。

  陈飞指出,烟花爆竹现已进入生产旺季,要对生产过程进行全线监控;交通部门要消除连续发生2起事故以上路段的道路安全隐患;秋冬是火灾高发期,要注意防范森林、城市、农村火灾,总结2017年冬天和今年春天的经验教训,减少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的问题;质监部门要对不合格电器的生产源头和市场流向保持高度关注;同时,深入各个小区、街道,对老百姓进行安全常识的普及和宣传。

  陈飞表示,湖南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危险源,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新挂牌的省应急管理厅要强化问题责任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勇于担当,守护好人民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将“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在应急体系里充分体现出来。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黄婷婷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1/8106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