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三人喜获“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张长科 编辑:王津 2018-11-02 11: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凤凰分站通讯员 张长科)11月1日,笔者从凤凰县扶贫部门了解到,日前,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表彰决定,授予90名机关单位脱贫攻坚干部、100村干部和100名驻村工作队“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凤凰县吴垠周、杨清华、秦江波三人喜获殊荣。

  吴垠周,凤凰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干部,自2016年1月以来一直扎根在新场镇木根塘村驻村扶贫一线,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方式,引领贫困户种植油桐、经济林500多亩,大力发展湘西黄牛、山羊等特色生态养殖,实施易地搬迁47户211人,带动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42人成功脱贫,全村2018年将实现整村退出。

  杨清华,新场镇大坡村村支部书记,通过组建宏旺野生葡萄专业合作社,引领村民种植高山野生刺葡萄1024亩,积极打造集采摘,休闲,观光与一体的现代化村庄,帮助大坡村实现了由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到如今的近1.2万元,曾经的偏远贫困村到现在远近闻名的诚信村、美丽村和富裕村的华丽转身。

  秦江波,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干部,现为廖家桥镇鸭堡洞村扶贫队员,他秉承“事无巨细,躬身亲为”扶贫原则,帮助贫困村筹集产业发展资金2000多万元,带动开发猕猴桃等特色水果支柱产业2630亩,发展畜禽养殖3000余头(羽),同时大力实施产业机耕道、防旱水池、山塘、抗旱水渠等项目设施建设,为贫困群众产业增产增收和稳步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长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2/8103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