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国防科大到松坪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编辑:王津 2018-11-02 10: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松坪村文化广场项目建设中。

察看月龙(松坪)学校。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10月31日,国防科大政治工作处副主任夏绍忠一行到双峰县永丰镇松坪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夏绍忠一行实地察看了月龙(松坪)学校和松坪村文化广场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松坪村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松坪村下辖19个村民小组,335户119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3户184人,2018年拟计划脱贫26户70人,退出省级贫困村。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松坪村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培育特色产业、提升治理能力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打造本地特色产业,村情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座谈会上,夏绍忠代表国防科大政治工作处与永丰镇签订了捐建松坪村文化广场协议;国防科大空天科学学院政工处主任彭振军代表空天科学学院与月龙(松坪)学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夏绍忠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国防科大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优良作风,加强军地协作,集聚帮扶合力,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真正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民造福兴利。

  娄底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罗玉生指出,双峰是革命老区县,今年要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希望国防科大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到双峰,坚守人民子弟兵政治本色,发扬人民子弟兵实干精神,保持人民子弟兵质朴品格,把贫困群众当“家人”,把脱贫攻坚当“家事”,助推双峰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介绍了全县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教育、脱贫攻坚、党管武装等工作开展情况。禹敏说,当前,全县上下正全力以赴,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今年成功脱贫摘帽,年度考核继续在全省保持先进。禹敏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保证质量和安全,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让群众明明白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回馈国防科大对双峰的关心与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2/8104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