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多家陕西农产品企业湖南“招亲” 签下亿元大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陈雪骅 2018-11-03 21: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下午,陕西优势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现场签订1.312亿元的订单。

茯砖茶制作技艺。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刘玉先)11月3日下午,陕西优势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泾阳茯茶、榆林红枣、汉中大米、镇巴香菇等200余种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或地理标志农产品齐亮相,现场签订1.312亿元的订单。

  听一回陕北说书,品一盏泾阳茯砖茶,贴一幅陕西剪纸……这些独具“陕西味道”的文化大餐,成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自古岭北不植茶,唯有咸阳泾阳出砖茶。”泾阳茯砖茶,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泾阳茯砖茶曾沿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销往西北,并远销俄国、波斯等40余个国家,被誉为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上的“黑黄金、神秘之茶、生命之茶”。推介会上,流传已久的茯砖茶制作技艺格外“吸睛”,吸引不少长沙市民驻足观看。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陕西优势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来自陕西咸阳市、安康市、渭南市等地的代表团,轮番登台为“土特产”代言,卖力吆喝赚眼球,马栏红苹果、安康富硒产品、白水苹果等区域公用品牌“圈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现场揽下1.312亿元的订单。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戴建昌介绍,陕西是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生态环境多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优良。特别近年来陕西通过抓绿色、提质量、树品牌,苹果、猕猴桃、冬枣、羊乳、茶叶等优势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了陕西农民脱贫增收的大产业。本次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博览会举办推介会,希望借助农交会大平台让更多消费者和客商了解、认可、消费、销售陕西农产品,助力陕西农业企业开拓长沙及华东乃至全国市场。

  本届农交会,陕西组织了10余个市县的50多家优秀农业企业组团参展,展销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泾阳茯茶、汉中仙毫、商洛香菇、榆林红枣、富平羊乳等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和合阳红薯、山阳核桃、耀州花椒、榆林马铃薯、沙苑红萝卜、柞水黑木耳、汉中大米、镇巴香菇等地理标志农产品200多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3/8100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