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艺小镇”助推嘉禾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于佳丽 2018-11-03 09: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1月3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近期,“1958”这个数字在嘉禾县朋友圈、微信群广为流传。这是何故呢?为了一探究竟,笔者于11月2日走进了(1958文创园)。

  “我们这个项目于10月27日正式开工,目前在全县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一切都很顺利。”项目发起人、投资人黄乃雄介绍,文创园涵盖“三街、四区、六馆”(即城市铁艺雕塑研发及作品展示一条街、铸锻造创客一条街、神农教耕民俗游学街;禾田上民宿酒店+智能家居体验区、嘉禾特色饮食文化区、中心广场区、影视文化区;体育馆、陶艺馆、国学馆、国防教育馆、茶艺馆、围棋馆),项目结合周边传统村落,自然山水,田园风光,充分发掘地域特色,形成工业文化、农耕文化、创意文化相结合的休闲体验示范区、铸造陶瓷传统艺术传承科普基地、省级青少年羽毛球训练基地、湘南文化休闲旅游核心区。

  “1958文创园”系众合铁艺小镇中的一个项目,众合铁艺小镇由1958文创园与古渡浪漫风情田园综合体、荫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三大板块共同组成。

  “该项目既能为全县人民保留一段珍贵的历史回忆,又符合新时代国家的发展方向,更将为嘉禾的全域旅游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黄乃雄介绍,1958文创园项目以原嘉禾县水电设备厂为核心区,规划占地300亩。原嘉禾县水电设备厂始建于1953年,最初是在嘉禾塘村的一家铸造厂,1958年搬到此地,在做铸造产品的同时,提档升级为生产打谷机,于是更名为嘉禾县机械厂。70年代通过技术改革,逐步改为生产小型发电机,企业又更名为水电设备厂。1999年,企业进行改制,被兄合铸造厂整体拍下。

  “我们相信,文创园的成功,会加速二期‘古渡浪漫田园综合体’和三期‘荫溪村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进程,让铁艺小镇早日成型。”黄乃雄说,把铁艺小镇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嘉禾全域旅游目的地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3/8101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