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五庵岭瑶胞喜过“黄龙节”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黄志东 编辑:王津 2018-11-04 11: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五庵岭瑶胞喜过“黄龙节”

五庵岭瑶胞喜过“黄龙节”。

  红网时刻永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黎实 黄志东)11月3日晚,湖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村”——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新五庵岭村村民广场上,瑶胞们正在津津有味观看从外地请来庆祝“黄龙节”的戏班的精彩演出。

江华:五庵岭瑶胞喜过“黄龙节”

活动现场。

  新五庵岭村有一个独特的传统节日——“纪念黄龙相公生日”。每年的农历九月二十七,全村家家杀鸡宰鸭,做粑粑、熬米酒,磨豆腐。户户宾客满座,推杯换盏,喜迎亲朋好友。在村理事会的安排下,村民主动集资,请来戏班、文艺团体和本村龙队,演出七天七晚,教育村民们要传承行善济困、乐善好施、忠孝仁义、信礼智勇的传统,和谐持中、忧国忧民,并感恩父母、感恩亲友、感恩国家。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黄志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4/8099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