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嘴何炅携手副省长隋忠诚 全国农交会上推荐安化黑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高芹 2018-11-05 17: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何炅在《乡人乡情》晚会上推荐安化黑茶。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推介安化黑茶等三种湖南优质农产品。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王宇晨)“什么是乡愁?我想乡愁可能是故乡的一方水土,养刁了的我们的嘴;也可能是亲人们满满的爱娇惯了的我们的胃。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南伢子,今天我想尽一下地主之谊,给大家推荐我家乡的安化黑茶。”近日,由农业农村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卫视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农交会全国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乡人乡味》晚会上,主持人何炅携手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为湖南优质特色农产品——安化黑茶代言。

  何炅说,提到家的记忆,我们首先想到的常常跟饮食有关。家乡的安化黑茶,是一种发酵茶,有上千年的历史。长沙马王堆辛追夫人墓中发掘出了一个小小竹筐,里面的小小黑色颗粒状物体,经考古专家鉴定就是发酵茶。引起安化黑茶发酵的这个神奇的菌种,叫冠突散囊菌,俗称“金花”。就是它,带来了安化黑茶上独有的菌花香,而且含有十五种氨基酸。长期饮用安化黑茶,可以有效降低“三高”,同时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甚至延缓衰老。目前已经获批国家地理标志性保护产品。

  “安化黑茶是全国十大区域品牌之一,是中国的驰名商标。同时它的工艺已经载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录。”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为湖南三种优质农产品——安化黑茶、湖南红茶、湖南茶油代言。隋忠诚说,要把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湖南农产品品牌展示到大家面前。“安化黑茶工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红茶曾经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与茅台酒一起获得了金奖;湖南茶油的不饱和脂肪酸超过百分之九十,比橄榄油还高”……隋忠诚说,希望通过推介活动,把湖南的农产品的品牌打响,把湖南特色农产品的身份证制度建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5/8097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