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推进“医养结合”新模式 破解健康养老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源 编辑:王津 2018-11-07 17: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2 ??.jpg

为老人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李思源)养老院的老人不用奔波、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健康服务,看病时可直接走“绿色通道”优先手术……近年来,湘潭县积极推进“医养结合”新模式,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努力实现医养结合“无缝对接”,破解健康养老这一难题。

  今年81岁的赵炳家老人患有脑梗塞、糖尿病、心脏病、帕金森等多种疾病,4个月前,他住进了湘潭县三湘福星园老年公寓。在这里,有医院的医生定期前来为他进行系统的体格检查以及康复治疗。

  老人的家属告诉记者,老人患病后的治疗和看护问题一度困扰着他们,一旦老人患病,他们就不得不往返于单位、家庭和医院之间,既耽误治疗时间,也增加了负担。而住进这里之后,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的有机结合,使得老人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满足了老人养老服务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7月份起,三湘福星园老年公寓便与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医疗定点合作协议,医生会定期来巡诊、体检,并免费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老人提供医疗、保健、心理疏导等优质服务。

  三湘福星园老年公寓办公室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医院还为每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针对老人的不同病症,提供有针对性的治疗。

  目前,该县共批准设立许可民办养老机构8家、公办养老院31所,它们均与当地卫生机构或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真正补上了养老机构在医疗服务上的这块“短板”,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实现了“医养结合”全覆盖。

  该县民政局老龄工作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借助正在进行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从而全面提升所有的养老院的服务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7/809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