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海拔5000多米高原上突发晕厥 长沙专家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李丽 2018-11-07 09: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李青兰)身处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氧气稀薄,这对于初来乍到的游客,可能成为致命危险。11月6日,记者从长沙市第四医院获悉,上周末,长沙市第四医院的援藏专家在前往雪域高原的旅途中突遇“高原反应事件”,他们立即从游客变身医生,开展生死救援。

  事发当天,在西藏洛扎县与不丹边境交界的40号冰川上,独自出行的年轻女子莉莉因出现严重急性高原反应晕倒在地。此时,刚好也在附近旅游的长沙市第四医院援藏医生邹立新、长沙市第三医院援藏医生廖海英立即奔赴现场。

  邹立新检查发现,莉莉神志不清,牙关紧闭,脸色苍白,其血氧饱和度50%,心率60次/分,脉搏细弱。邹立新初步判断,该患者可能因严重的急性高原反应导致晕倒,须及时送到附近医院抢救。

  其他医生和围观游客立即把自带的氧气瓶给莉莉吸氧。为避免莉莉受寒病情加重,邹立新不顾自身寒冷,脱下棉衣给莉莉保温。援藏专家还组织几位年轻小伙子,轮流背着莉莉,将其送到附近汽车旁。在大巴车的协助下,援藏专家将莉莉送去最近的浪卡子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7/809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