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1”先涨后降至少罚5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2018-11-07 08: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双11”即将来到,不少消费者已经在购物车里“塞”满了心仪商品,只等11月11日凌晨开抢。11月6日,湖南省市场监管总局召开2018年全省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之前频繁出现、但很少受罚的“先涨后降”行为今年将被严惩。

  根据2017湖南省“双11”网络购物情况监测报告,去年“双11”期间,湖南省辖区外平台网店中,总计有64560件促销商品出现了先涨后降的现象,占促销商品总量8.40%。先涨后降商品的提价时间主要集中在“双11”来临两个月之前,其中,提前两个月提价的商品数量最多,占提价商品总量60.30%;提前一个月提价的商品占提价商品总量的21.77%。

  座谈会邀请了湖南盘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湘西馆)、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御家汇、58同城、京东、友阿海外购等线上代表企业参与。会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向电商企业负责人公开喊话,在经营活动中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和侵权商品、不得“刷单”“炒信”、不得虚标价格先涨后降、不得搞霸王条款强制交易、不得泄露个人信息。

  陈跃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湖南省市场监管总局挂牌成立,对“双11”的监管力度将比往年都大。不仅如此,今年的处罚力度也更加严格,以先涨后降为例,今年这种行为将按照价格法的相关的规定加大处罚的力度,最低处罚是5万元罚款。

  座谈会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促销活动开始前关注有意购买的商品,如有网店在价格方面涉嫌先涨后降,应注意保存证据进行维权,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7/809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