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家来找茬”助推江华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严许进 编辑:姜珊 2018-11-08 16: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424295398152042678_??.jpg

交叉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严许进)“这一户信息采集表上户主有务工情况也有务工时间,却没有务工收入,不符合逻辑。”“你帮扶的这一户寄宿生补助和生态补偿没有计入年收入。”……11月7日下午,江华县界牌乡木浪村村委会议室热闹非凡,江华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建设银行和联通公司的帮扶责任人正在这里开展“大家来找茬”整改情况交叉检查活动。

  “‘找茬'的目的就是让大家进一步完善资料,做到收入完整、帮扶措施到位。除了资料的完善,我们还互相考问对各自帮扶对象的熟悉程度以及采取的帮扶措施,查漏补缺,以此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局长左香玲说。

  今年是江华县的扶贫攻坚年,也是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7月份以来,该县从各单位调了200余名机关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对全县所有的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开展了三轮脱贫摘帽自主验收和整改复核工作,每个村都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核查报告。各村接到问题清单后都针对问题写出了整改报告并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人,限期整改。

  除了大范围的检查,各乡镇、后盾单位、各村之间也开展了像木浪村这样小范围的自查自纠检查,采用交叉查看资料和电话核查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县级自主验收和复核发现的问题,查看贫困户信息是否存在逻辑错误,一户一册、明白卡和扶贫手册上的信息是否一致。同时,各帮扶责任人还通过打电话的形式与贫困户心交心,让贫困户对自己的基本信息了然于胸。

  通过检查,各帮扶责任人就检查出的问题,进一步入户填写扶贫手册、宣传政策、因户施策,拉近了干群距离,联络了群众感情,助推江华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严许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