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仙神桥村:40个免费大棚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盘鑫 编辑:陈纲 2018-11-08 16: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段庭迁 盘鑫)今年8月,永州市零陵区仙神桥村村支两委通过土地流转,兴建40多个大棚,根据需要免费提供给村里的贫困户种植,并且提供技术指导,让困难群众增产增收。

零陵仙神桥村:40个免费大棚助力脱贫攻坚

蔬菜大棚全貌。

  在蔬菜大棚里,农技站的技术人员正在对种植户进行专业指导。“小菜市场什么菜价格贵,我就有什么,样样我都有。”贫困户周翠林说道。周翠林是村里的贫困户,前段时间从村委会免费领到三个大棚,用来种植莴笋、小葱等蔬菜,一直按照传统方法因时制宜种植蔬菜的她,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种下一亩多地的反季节蔬菜。

零陵仙神桥村:40个免费大棚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户周翠林在棚内干活。

  村里不仅提供免费大棚,还请专业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棚蔬菜的行家里手为她进行技术指导,告诉她如何用科学的种植方法,让蔬菜产量大大提高,包括引进优质种子、科学施肥、杀虫等难题。

零陵仙神桥村:40个免费大棚助力脱贫攻坚

进行技术指导。

  “主要就是为了让他们减少病虫害的危害,这样的话能够提高蔬菜的质量,提高他们的产量,让贫困户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南津渡街道办事处农技站长苏琼说,村里像周翠林一样受益的贫困户还有10户,都能根据劳动能力免费领到蔬菜大棚。据估算,自今年10月开始至年底,每个大棚可收入8000余元,贫困户人均收入10000余元,强力推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盘鑫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9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